Sunday, August 2, 2009

家庭日~


Yeepee~哥哥回来了~我们一家五口终于又像以前那样过我们的家庭日!(H1N1唯一的贡献=.=) 再加上我又没有补习呢!真是好上加好呀!嘻嘻~十点多,妈咪就叫醒我开始准备自己了。(因为我比较慢~=p)妈咪限我是一点就要出发了。但是,我们还是迟到了,十二点才出发——吃早餐!=.= 哥哥载着我先去MS GARDEN,随后,爹地妈咪和姐姐另一辆车就跟上来了。我们叫了很多好吃的食物~都是我们三个小冬瓜最爱滴~!^^ 但我想,我们聊天>进食。哈哈!已经好久,我们五个没坐在一起聊天了~爹地如常的诉说了他的历史,是惊奇的历史,精彩的故事。嘿嘿~今天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~每一次,都能得到很多启发。爹地与哥哥的话语,都是我生活的力量呢!小时候起,我就很爱发表自己的意见。不知从何时起,我说的话从被反驳变去聆听。嗯~代表了我所说的话渐渐地越来越有见地了。我有今天这口才与想法,也是从这里被“训练”出来的吧~呵呵~


爹地妈咪很爱诉说起我们小时候的故事。

哥哥:小时候超安静的!以前的妈咪很爱干净,分分秒秒都在打扫家里。但哥哥很乖,从来不吵闹,不打扰妈咪。以前家里很穷,有哥哥时,爹地妈咪的经济不是很好。但爹地从来不会吝啬于买玩具给哥哥。哥哥那时候才三、四岁吧。。想一想,现在的孩子看到什么,要什么。但哥哥却不一样。他从来不吵爹地买玩具。他只要——lego。是的,哥哥小时候超爱玩lego的。当时,买一个lego是不便宜的。但爹地却非常疼爱孩子,他买了一大组合的lego给哥哥。可想而知,当时的爹地,为了买一个lego给哥哥,是用多少汗水换来的。。从此,哥哥无时无刻都在玩lego,不吵妈咪。哥哥是个很理智,很冷静,做事情很有条理,非常有己见的人。哥哥很理性,我想,就是玩lego而形成了他现在的性格吧~科学家说:玩积木让孩子变得很理性。何止,一辆脚踏车也不便宜。爹地那时真的好穷,都借住在亲戚的家。但当他领薪水时,他就买了一辆小脚踏车给哥哥。爹地。。你真的好棒!T.T 当有了电视机,每当到了七点正,哥哥就会看“念经”。更可笑的是,哥哥还会坐在电视机前,abu abu的囔囔自语,跟着念,爹地妈咪都不知道他在念什么。嘻嘻~

姐姐:从小她就很乖了!上了幼稚园,每天回到家,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——做功课。她不看电视机,也不吃饭。功课没做完,她就不吃饭,不去玩。不是大人吩咐的哦!是她自己自动自发这么做的。嘻嘻~小时候就能看出一个人的性格。姐姐天生就很勤劳。长大了,不仅仅是把功课做完,还会温习功课。所以,从小到大,姐姐的成绩一直都特别好。哥哥和我都是大了才那么出色的吧!呵呵~爹地说,姐姐或许就是要那么勤力,才会有所成就。她的成就,是靠勤力所得的。嗯~算起来。。姐姐算是读死书的人吧。。但姐姐是个爱哭包!以前小时候,就只是要坐自己的位子。老师一换她的位子,就会哭得稀里哗啦的。所有的老师都怕了她!根本就是奈她无何~上了小学,都是由安娣送我们上学的。姐姐总是哭个不停!死都不肯上车!无奈之下,每一次妈咪都得跟在车后。看着妈咪的车跟在后面,只是眼角含着泪水,但却没有哭闹。唉~爹地妈咪都很头疼这小女孩那么依赖人啊~长大了,还是一样。=.= 一样很依赖人,不独立,没有方向感,也没有自己的意见。但老师对她的评语都是:很乖~^^

我:嘻嘻~三个孩子之中就是我最坏蛋了~但爹地总说我是最聪明的那一个,像他!(他最自豪的) 以前小时候,爹地很爱带着我们到处去走走。他带着我们,到过很多,很多地方。虽然爹地赚钱很辛苦,但对于孩子,他所花的钱从来不考虑。有一次,爹地带着我们三个去海边。在海边散步时,我总是一个人走在最前面。爹地就笑着对妈咪说:芷靖长大了一定很独立。是的,我一直都很独立,做任何事情,从来不需要任何人的协助。我不过问,只要我觉得对,我有自己的想法去做,我有自己处理问题的能耐。哥哥姐姐的性格比较像妈咪—温顺;而我的性格比较像爹地——脾气暴躁,做事很急。妈咪说,有一次,夜已深,我吵着要骑脚踏车(但是用脚推地面的)。妈咪警告我不准溜出去外面。过了一会儿,刚好看见我在门外,就骂我为什么那么不听话?!我告诉妈咪说:不是我自己出去的,是它自己不懂做么滚下去的。=.= 妈咪当时只是觉得好气又好笑~原来我小时候头脑就那么“精”了。不过我脾气很坏,爹地总说,看见现在的我,就好像以前的自己。所以从小到大,爹地对我是特别有耐心,也承认,比较疼我啦~^^ 自我升上中学起,我做错过太多事情了。我让他,很失望。但他从来没放弃过我。他总说:三个孩子之中,你是最聪明的那一个,爹地对你期望最高。为了爹地,为了我自己,我不能跌。自中三鉴定考试以后,我再也不会走以前的路,以前的过错。叛逆时期,过了。要玩的,也玩过了。要经历的,也经历过了。或许,三个孩子之中,我遇过的比哥哥姐姐们还多。但这也是使我变得更坚强的元素。我相信自己的未来很明亮,我相信自己会比哥哥姐姐更成功。只因为我持有着他们所没有的经验。爹地也是这样而来的。他背后的经历,太多,太多了。或许,我正行走着他的路。所以我不能让自己跌,遇到任何不如意的事,任何挫折,我会逆境中上游,我会变得更坚强。我不会后悔曾经那么叛逆过,我也不会后悔曾经走过那样的路。这些都是值得的。我都已经忘了中一、二的我,是如何走过来的。我只知道。。我伤了他们的心。。我,不会让自己退步。更不会停下我的脚步,我要走得比别人坎坷,走得比别人远。我的意志力,不会被任何事,任何人所磨灭。为了爹地妈咪,也为了,我自己。

爹地妈咪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妈妈!他们给我们的爱,是无止境的。我出生在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中。爸爸妈妈从来不用打、骂,只用人生大道理。我们生长在一个很健全的家,很有文化的家庭中。爹地辛苦赚钱养家,只为了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好,有个良好的读书环境。感激老天爷送我们三个那么好的礼物。这是我们这辈子当中,最珍贵的“宝物”。孩子,是你们的命根。而你们,是我们三个的精神支柱。我们五个的心,是紧紧联系着的。谁都不能离开!我们的命,都在依靠着彼此。

而我们三个,不会让你们失望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