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7, 2009

~三周~

“对待试题:冷静、乐观;
对待考试:认真、自信。

遇到会做的问题:仔细;
若不会做的问题:思考。

最后冲刺时,一定要平常心,

眼下:放下包袱,
平时:努力学习。
考前:认真备战,
考试时:不言放弃,
考后:平常心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2.10.2009-6.112009

这三周,
对有准备的人而言,
show time
对无准备的人而言,
这将会是个。。。你们说呢?=p

对这次考试而言:
嗯~
不比上半年考过瘾。
总觉得这一次少了什么。。
我想是因为缺了掀开谜题的兴致。
我从没想过原来临考前将会收到好多所谓的“贴士”
简直跟考题一模一样~
呵~
很多人都说这次考试很难
的确,我赞同。
或许就因为如此,老师才会那么“慷慨”给学生们那么多“贴士”吧
更何况,
这一整年来读了那么多,
原来出的题目只是那么一丁点。。=.=
一瞬间,
我对考试有点失望。。

唯一开心的事——数学的难度提高了
嘿嘿~
我做得很过瘾!哈哈
这次的数学题不像历年来的那么容易。
所谓的容易就是只需一个步骤,就能解答。
而且一看题目,就能想到需用什么方法来解决。
而这一次,需要的是——思考。

羚说,考完试后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开心
我本来就不认为考完试会有多开心。。
考试期过了,
就代表着——这一年即将结束;新的一年即将来临。
就因为如此,更加不能够松懈。
其实我不愿意2010年的到来
我真的不想面对spm,
我真的很胆怯。。
我怕自己会失望。。
所以,我一定不会让这种事发生,绝对不会
朋友都说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了
但你们却不敢对我说,对吗?
我知道。
或许这会让你们感到不舒服,
如果是,我只想说声抱歉
我知道自己要求完美的个性,改不了
因为我要的是最好的,不能有一点瑕疵
我不容许自己犯下一点错,
尤其是大家经常会犯下的错——粗心。
不做,就不做;要做,就要做到最好。
这是爸爸从小教我的。
但我喜欢考试期。
我享受把自己所学会的统统写下来的过程。
写的越多,我越兴奋(好像有点怪=p)
但我只喜欢当中的过程
我享受考试时间到,把自己的答案用夹子夹好,手紧握着,再坚定的看一眼。。。
随后满意的交上去。
我喜欢心被满意填得满满的那一刻。
但这一次,我得不到
我想自己已被上一次考试的荣誉与优越感冲昏了头。。
人,就是如此。
我会选择让自己跌一次。=)
又不是没摔过,
这几年来也不知道摔了多少次
而每一次,我都被自己的意志力拯救了。
至今我才发现,原来本身的意志力远远超乎我所想象的
所以我希望,
自己再跌多一次。。=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