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2, 2009

我无言,我无语

中年考即将来临了。。
而我今天,已开始对我的科学课进行“攻击”了
我手里握着化学的参考书,
而她,就在我身旁修剪指甲。
周围一片寂静。。
各自专心于自己手上的事物。

突然。。
她的一句话,惊醒了我。。。
“我很伤心,我觉得很痛苦”
我愣了愣,
静静的把手上的书本放下。。
她的头从没仰起,漫不经心地在修剪自己的指甲。。
像是在掩饰着自己的心情
我叹气~
既长又无奈
这已不是我第一次听她这么说了
但这一次,
我感触极深。
或许,
我真的为她的痛苦而心疼。。
我体会得到。
我明白

我不能保证咱们俩每一次的对话,
都能改变您的想法,都能让您受到启发
因为我明白,这不是一夕之间就能改变的事情
心伤,需要的是时间来痊愈
亦或,它永远都痊愈不了。
但我会尽我所能,去开导你。
无论管用与否,至少你得到抒发情绪的泉源。
抱歉,我想这一次,我把话说得重了些。。
我不晓得自己有否触及你的伤心处。
我承认自己已听得不耐烦了,
我希望你相信——时间可以冲淡一切。
我的话,
别想太多,不看会让你伤心流泪的事,是唯一可以不伤心流泪的办法。
而这一次,你冷冷地对我说,
火,没烧到你的身躯,你不知道什么叫——痛
我激动了,谁无曾经历过心碎?谁无曾经历过伤痛?
我也是过来人,我会不理解吗?
只在于轻或重;深或浅?
我承认自己所承受的痛,比不上你的经历;但你所承受的痛,比不上在这世界上某个角落,真正伤心欲绝的人儿。

什么叫做绝望?什么叫做生不如死?什么叫做彻底的瓦解、彻底的崩溃?
你没资格说这种话,没资格露出那种表情!
在这个世界上,比你惨,比你沦落,比你不幸的人儿成千上万!
你算是不幸中的大幸!
你了吗?
这世界上还有许多值得你去做的事情。
许多意义深远的事情你不去做,你宁可在这儿独自难过,活在痛苦的过去!
那是你的人生,走不出痛苦的过去,是你的责任。
我气愤,我懊恼,
你为何就是那么的固执?!那么的执着?!
既然你已作出了决定,为何不持之以恒,继续勇敢地走下去呢?
或许结局不如你所想的,但至少你曾经努力过,不是吗?
那是你的决定,在作出决定之前,你不是应该已经下了决心才会有的答案吗?
为何直到如今,你仍犹豫不决?你仍摇摆不定?
那是因为你不够坚强!你不够狠心!你没有信心!
在怕什么?
怕结局不如你想的?会后悔当初的选择么?
人就是如此,往往只想走最好的路
但你是否明白?
路,是人走出来的。
至于你走的路是否光明,就在你的掌控之中。
每一条路,都是最好的,若你有最好的心—— 一颗坚定的心
你告诉我说,你了解你自己——你知道自己不能接受。
我说了那么多,你就用这一句话,抵消我所说的一切。。
好,既然你说得如此潇洒——你认为分开比相聚来的好,对吗?
话,说的那么潇洒;那你的行动,也像你所说的那么潇洒
你做得到吗?
既然你也这么认为了,我也无话可说
但我只想说,
你认为这是了解吗?
但在我眼里看来,你是懦弱,你这是逃避现实!你没有勇气去面对你的伤痛!
你宁可离开,也不愿留下来承受,化解这藏于你们俩心中的结。。
这才是你心中某个深处的角落,不愿承认的事实
你确定就这样离开,你的心就会好过么?你忘得了么?
哪天当你回来时,再次碰见你的伤心处,你不会同样的失落?
我知道我这么一说,会惊醒许多人儿。。
就连我自己。。。

我见你如此,我的心,也很疼。。
咱们俩的这一次对话,伤了你,也伤了我。
无言,无语,成了咱们俩今次对话的结局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